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公司:“先复电后抢修”做好保电工作

2021-07-07 16:34: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和县供电公司抢修班正在故障现场开展紧张的抢修工作 周城 摄

东南网讯 为做好建党100周年特级保供电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7月6日晚,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启动应急发电车为居民区“先复电后抢修”,有序排定抢修计划,尽早尽快全部恢复供电。

据悉,为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电力获得感,政和县供电公司进一步建立健全配电网故障停电事件应急抢修工作机制,提高故障停电处置应对能力。当天晚上,由于低压电缆发生故障,导致交警公变片区停电。政和县供电公司立即按照“先复电后抢修”的原则,优先隔离故障段,恢复正常段电网供电,再组织对故障点进行抢修。

“一般出现故障的工作流程是找出故障,进行抢修。在抢修之后,恢复供电。但如此一来,会导致短时间内无法供电。为做好建党100周年特级保供电工作,公司采取‘先复电后抢修’的特殊安排。以最短的时间找到故障点立刻隔离,先行给用户供电,之后再进行抢修。”政和县供电公司运检部副主任卢瀚表示,这是保障供电安全稳定的重要举措。

经过近1个多小时紧张作业,抢修圆满完成,附近居民生产生活没有受到影响。下阶段,政和县供电公司将继续推行“先复电后抢修”模式,不断提高配电网供电可靠性,满足用户“停电零感知”的需求,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周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