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延平、建瓯开展上下游水环境整治跨区域协作联动工作

2021-07-05 18:16: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上下游联动会议 单海遨 摄

东南网讯 为了加强建溪流域、吉溪流域水环境整治联动协作,整治突出流域水环境问题,改善流域水环境质量。近日,延平区、建瓯市河长制办公室组织开展上下游水环境整治跨区域协作联动工作。

联动现场,与会人员一同巡河建溪流域博爱村段以及南雅镇(天添食品)企业河长示范段,实地查看河道保洁和水质情况,两地河长办就河湖日常管护工作进行交流探讨。并在建瓯市河长办召开上下游联动会议,并签订联动协议。

会议强调,一是不断形成合力,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互通情况,交流经验,交换意见,共商对策,建立问题共商协调机制,进一步加强对河湖“四乱”问题的治理;二是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涉及影响和破坏流域水环境质量问题的重要信息,要在第一时间互通共享;三是强化河道日常巡查,相互配合,对重点流域开展联合巡查,加大对涉河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实现上下游“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生态”的河湖面貌。(李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