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黄坑:聚焦环境整治 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2021-04-15 17:52: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

近年来,南平市建阳区黄坑镇各村坚持把农村生态保护、人居环境治理工作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载体,科学规划乡村建设,夯实基础设施,在环境整治、村容村貌提升等方面积极探索、持续发力,让农村生态美起来、环境亮起来、生活好起来。

“农村环境卫生整治问题是一项民生工程,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上,我们对农村的乱堆乱放问题实行门前三包,努力营造塘头村优美舒适文明的环境。”黄坑镇塘头村党支部书记封惠卿介绍道。

为巩固人居环境治理工作成果,塘头村除了实行门前三包政策,还通过设置固定宣传栏,张贴整治口号、村规民约等宣传材料;并通过电子大屏、广播等渠道发放工作通知,同时入户发放倡议书,加大舆论宣传引导力度,增强村民环境整治意识,引导群众摒弃不良陋习,树立“塘头是我家 环境卫生靠大家”共同理念。

“以前大家乱扔垃圾,乱放柴火,如今村庄比以前整齐、漂亮多了,整个村庄都亮堂了起来,让人赏心悦目。”对于村容村貌的改变,村民们赞不绝口。

眼下,走进“福建省森林村庄”——建阳区黄坑镇塘头村,道路两旁的柳树随风飘曳,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这里万亩毛竹林壮观幽深,村道干净、村民房前屋后整洁有序,一座古色古香村貌屹立其中,漫山遍野花草摇曳风中,勾勒出一幅以绿色为底的山水画卷。宽广漂亮的文化广场内,村里的妇女们正在跟着欢快的音乐,跳着广场舞,一派幸福和谐景象。

新开端,新征程。塘头村积极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向纵深发展,各个支部迅速传达,凝聚思想共识,聚焦当前工作重心。如今的塘头村处处美景,如诗如画,走在乡间小道,可以回忆起儿时的乐趣,体验独特的乡愁。(林志斌 林晓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