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正文

省特检院南平分院结合“安全生产月”开展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6-29 19:25: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省特检院南平分院结合“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组织党员、技术骨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特种设备安全氛围。

一是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咨询”活动。6月16日,南平分院参加2021年南平市“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通过现场发放特种设备安全宣传材料、现场解答问题的方式,生动形象的向广大市民普及各类特种设备使用安全注意事项,增强市民特种设备安全意识和自觉行动,进一步动员市民共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宣传进企业、进社区”活动。6月18日,南平分院领导带队,赴南平市某重点企业开展电梯安全宣传活动,通过电梯安全知识讲座、电梯故障应急救援演练相结合的模式,从理论和现场两个方面生动、具体介绍了电梯使用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以及应急救援过程的步骤、流程,强化了使用单位管理人员的安全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6月19日,南平分院联合延平区市场监管局、某物业公司,开展“安全月宣传暨电梯使用知识选宣传进世华社区”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对来问询的群众详细讲解包括电梯基本常识、安全乘梯、故障自救、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等热点民生问题,得到社区居民的好评。

三是靠前服务省重点工程。武夷新区旅游观光轨道交通工程作为福建省首条穿越绿水青山的轨道交通项目,也是福建省100个“重中之重”项目之一,临近正式通车运营前,南平分院主动靠前服务,组成由院领导直接负责的专项检验突击队,加班加点,对其起始站南平市站的多台自动人行道开展监督检验,并对监检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积极指导督促整改,及时出具报告,有力保障该项目按序时进度推进。为此,使用单位专程送来一面锦旗,对南平分院认真严谨的态度、优质高效的服务给予高度肯定和感谢。

四是开展邵武市金塘工业园区特种设备安全培训。6月21日,南平分院受邀参加金塘工业园区管委会组织举办的安全生产主题培训讲座及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南平分院资深检验人员对培训人员进行特种设备安全培训,帮助提升园区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素质技能,共同营造园区良好安全生产文化。(黄慧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