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正文

省​特检院南平分院积极配合开展高考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2021-06-07 09:48: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检查组现场抽查电梯紧急报警装置

东南网讯 临近高考,为进一步强化特种设备安全,6月1日,南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梁廉健带队赴浦城县、建瓯市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市局特安科、浦城县局、建瓯县局以及省特检院南平分院相关人员参加检查。

检查组现场检查游乐设施

结合国家局及省局部署开展的电梯鼓式制动器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治理以及电梯紧急报警装置有效性专项监督检查,检查组现场检查了部分重点单位及小区的电梯紧急报警装置,并详细了解了县局推动这两项工作的情况。随后,检查组还对当地的部分大型游乐设施进行了检查。梁廉健指出:一是临近高考,各县区局要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结合近期国家局、省局及市局部署开展的各专项工作,组织辖区内的相关单位深入开展电梯、游乐设施、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南平分院要做好技术支撑;二是要指导电梯使用单位及维护保养单位,强化高考期间的电梯维护保养与现场巡查工作,特别是要确保电梯紧急救援装置有效,且值班室24小时有人在岗;三是针对检查过程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建立清单实行清单管理,并及时督促整改闭环,对于存在违法违规行为要坚决予以立案处理;四要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强化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张秀彬 图/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