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县疾控中心开展孕妇儿童碘盐尿碘检测工作

2021-06-24 18:58: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浦城县疾控中心按照市疾控中心盐碘、尿碘含量调查方案并结合浦城县实际情况,进行采样检测,做好重点人群尿碘、盐碘水平及甲状腺肿大率的长期动态监测工作,及时掌握浦城县重点人群碘营养状况。

采样按东、南、西、北、中的方位对部分学校、居民、孕妇进行抽样监测,主要采集居民日常食用盐、学生尿液、孕妇食用的盐及尿液进行科学实验检测,并对不同年龄学生现场进行甲状腺B超检查。

据悉,此次监测共采集8-10岁学生盐碘、尿碘标本212份,孕妇盐碘、尿碘标本100份,开展学生甲状腺B超检查200人。通过此次的调查采样与检测,为浦城县重点人群碘缺乏病防控策略的制定提供参考依据。(马啟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