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开展各类“课堂” 助力讲史学党办实事

2021-06-22 17:46: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浦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全县开展“学党史、跟党走、老兵永做扛旗人”系列活动,展开各种“课堂”,号召退役军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掌上课堂”,学党史“动”起来。浦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运用“互联网+学习教育”灵活自学方式,为退役军人们开设“掌上课堂”。该局不仅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还利用工作群、朋友圈转发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内容,为退役军人构建互学互鉴的网络学习平台。学习的同时,该剧还组织知识竞赛线上答题活动,使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走进退役军人的心中,实现“人到哪,党史学习就到哪”。

“流动课堂”,讲党史“活”起来。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浦城县退役军人局以参战参试等退役军人先进典型8人成立微型宣讲团,开设“流动课堂”。流动课堂挖掘红色典型故事,并进入机关、社区、农村、校园、企业、军营讲述这些故事,弘扬正能量。据悉,流动课堂自开设以来,共挖掘“一等功臣”李富忠、“养蜂将军”叶必得等10余个故事,制作系列视频4个,开展流动宣讲6场,参与人次近1200人。

“实践课堂”,将实事“办”好来。针对服务对象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浦城县退役军人事务所创新工作方式,开设了“实践课堂”,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局主动优化重点优抚对象医疗补助办理周期,并简化医疗补助办理程序,让服务对象更快捷、方便的办理所需要的业务。今年以来,为37名重点优抚对象简化程序办理医疗补助,补助金额达42468元,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除此之外,该局积极对外对接。主动与县人社局对接,协助浦城县盘亭乡棠岭村退役军人吴良辉申报“市级优秀创业项目”资金扶持,并争取“三年免息贷款20万元”等政策优待;主动与乡镇(街道)党委、县武装部对接,帮助在外务工退役军人刘少锋查找党员档案,并协助其做好党组织关系转接,今年以来帮助退役军人理顺党组织关系5个;主动与企业和人才对接,联合县人社局、县总工会举办现场招聘活动,邀请了县内外50余家大型企业进驻,提供涵盖管理、销售、会计、普工等工种2671个岗位。(马啟燕 罗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