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考生作美篇赢誉供电员工快速抢修

2021-06-21 17:00: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供电员工冒雨抢修线路。李义友 摄

东南网讯 “浦城供电员工杠杠滴。”“没想到抢修速度这么快,没耽搁我们的考试。”6月19日,福建省浦城县职技术学校的考生们在他们制作的美篇《突发暴雨,众人拾柴,浦城县职业学校计算机应用基础上机考试顺利完成》上纷纷点赞评论。

浦城职业技术学校作为2021年“福建省中等职业学校学业水平考试计算机应用基础上机考试考场”,为2020级计算机应用基础上机考试考点。当天上午已顺利完成两场考试,没想到下午13时许,正值考场准备阶段,突然雷雨交加,暴雨倾盆,导致学校停电断网,眼看考试时间临近,学校师生焦虑万分,紧急拨打了抢修电话。浦城县供电公司莲塘供电所接到电话后,立即组织严阵以待的抢修人员赶到现场。

通过现场勘察,抢修人员发现10千伏莲中线莲塘中学变压器因突遭恶劣强对流天气造成跳闸。抢修人员判断为线路失地短路,为了尽快找到故障点,恢复考场用电,他们冒雨沿着线路巡视,很快在离变压器约500米的杆上找到故障点,一分钟也没有耽误,马上进行紧急处理,从接到电话到抢修完毕,整个过程用了不到1个小时,在下午考试规定的时间前线路恢复送电。

该校考生顺利完成考试后,深深为供电员工遇到深发事件反应及时,抢修快速而感动,制作了美篇《突发暴雨,众人拾柴,浦城县职业学校计算机应用基础上机考试顺利完成》发到网上,赢得网友们的点赞。(李义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