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建阳生态环境局:党建作支撑 共叙端午情

2021-06-11 15:51: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端午节文化氛围,2021年6月9日上午,南平市建阳生态环境局党支部到共建单位南阳社区在南郡首府小区中庭广场积极参与“学党史 感党恩 亲邻里 办实事”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为活动提供志愿服务。

当天一大早,社区将党史知识竞赛答题板放在最显眼的位置,建阳生态环境局的党员志愿者们分为两组,一组在答题板前帮助维护秩序,一组人员集中在答题奖品领取点为社区居民兑奖。

活动现场,只见题板前驻足了不少居民朋友,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跃跃欲试。小区居民王阿姨“打响第一枪”,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随后,居民朋友们在热烈的气氛中纷纷踊跃答题,不时还进行激烈的讨论。答对题目的居民们则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到兑奖点换取社区准备的端午节粽子一份;对于未答对的题目,志愿者及社区工作人员则为他们答疑解惑,宣传党史知识,并送上鼓励奖。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热闹非凡,大家一边交流着党史知识、一边聊着端午节习俗。

居民陈大叔说:“这样的活动很好,温暖而贴心,拉近小区邻里的关系,也让我们广大群众以轻松愉悦的方式加深对党史的了解。”

本次活动共设置100道党史知识答题卡,发放各类宣传单300余份,既向社区居民宣传了党史知识,又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社区居民送上节日的“小礼品”和问候,在扩大宣传的同时,拉近了社区、单位、党员和居民的关系。让广大党员群众重温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张婧 叶芬)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