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建阳生态环境局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2021-03-22 17:29: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阳生态环境局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建阳生态环境局供图

东南网讯 3月19日,南平市建阳生态环境局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来自建阳区第二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家长和老师的陪同下,走进建阳环境监测站实验室,探究水的“秘密”。

此次活动共有40余名师生和家长参与,建阳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采取分组参观学习的方式进行。环保志愿者们向来访参观人员提供了口罩,并现场逐一进行体温检测,从防护措施上做好疫情防控。

一组观众跟随监测站工作人员通过实验仪器设备的参观与水的变色小实验的展示,以更加直观的方式接触水的“秘密”。讲解员一边向师生们和家长们讲解检测仪器的作用及用法,一边向大家介绍建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相关内容。讲解过程中,小朋友们不停地提出“老师,这是什么?”“老师,这个水怎么变颜色了呀?”等疑问,充分展现出他们对“未知”的探索热情。近距离接触的作用不仅是拨开迷雾、解疑释惑,而且使人们对环保工作产生直观、深刻的感受,从了解走向理解,更激发了家长、师生参与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另一组观众集中到建阳生态环境局五楼会议室,通过“课堂学习”的方式了解水在地球上是怎么循环、水污染是怎么产生的等知识。建阳生态环境局的工作人员采用视频演示及随堂讲课相结合,通过现场问答的方式调动起小朋友们学习的积极性,帮助“环保小天使”及家长共同探知水的“秘密”。同时,讲解员向师生及家长提出倡议,呼吁大家珍惜水资源,在日常生活中节约用水,落实源头保护制度,共当“环保卫士”。

随后,两组观众进行交换,互相体验对方的参观行程,让前来参与活动的师生及家长们能够充分学习关于“水”的知识,并提高大家保护水环境的意识,做环境保护的参与者。(叶芬)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