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商银行 > 正文

南平农商银行:守初心 砥砺十载 担使命 逐梦远航

2021-06-09 08:51: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与此同时,南平农商银行立足全行发展大局,走高质量发展之路,通过优化机构设置,构建了网格化业务管理体系,并借助南平跨越大发展格局,先后入股多个兄弟行社,在跨区经营上取得一定成效。拓宽了金融服务的渠道和覆盖面,充分发挥改制效应,加快“走出去”辐射周边,逐步实现向零售银行、流程银行、绿色银行、价值银行转变。

融入地方发展格局 打造绿色银行

南平市绿色经济的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撑。过去几年,南平市在绿色金融的创新实践方面推出了一系列创新举措,如环境权益融资、竹林碳汇交易等,这些创新举措也为南平的绿色产业发展趟出了一条新路。

一直以来,南平农商银行依托南平丰富的地域自然资源,不断强化支农支小扶贫扶绿力度,主动将信贷资金投放于节约资源、技术开发以及地方特色生态产业。2020年末,根据南平市省级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工作方案的要求,该行建立多元化绿色金融支持体系,扩大绿色信贷规模,将“打造绿色银行”作为转型发展的目标,把绿色金融作为未来发展的着力点、落脚点,积极探索绿色金融发展的有效途径和方式,稳步推进绿色金融相关工作,自上而下形成了绿色金融服务及管理体系。

设立全市首个“绿色金融首贷窗口”,开通“首贷热线”,完善绿色金融服务,加大信贷投放,聚焦特色产业,发放全市首笔“农兴宝”贷款200万元……南平农商银行围绕政府重点工作和政策导向,立足地域实际,通过“一镇(乡)一品”“一户一策”等方式,助力巨口乡“古厝生态银行”、王台镇“百合小镇”等特色产业和樟湖镇的养鱼、塔前镇虎山村的反季节蔬菜种植等特色农业的建设,发展乡村经济新业态,打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新样本。

坚守服务三农初心 助力乡村振兴

作为一家扎根三农的本土金融机构,十年来,该行始终踏实践行承诺,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主动承担起自身的社会责任,到基层、到社区、到最需要的地方。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