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商银行 > 正文

南平农商银行:守初心 砥砺十载 担使命 逐梦远航

2021-06-09 08:51: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林张清)2021年,南平农商银行迎来了改制十周年。为表庆贺,在南平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廖志达的组织下,该行开展改制十周年宣传标语与祝福语征集活动、三人篮球赛、员工技能竞赛、“最美员工”评选活动、合规文化建设培训、趣味运动会等多项周年庆典活动,全面立体地展现南平农商银行改制十周年后全行上下的精神面貌。

十年征程,砥砺奋进,南平农商银行坚守支农支小与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不断转型升级改革,创新图进,主动调整、修正和完善经营架构,闯出一条山区农商特色普惠金融之路,实现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跨越式发展,以实际行动释放出改革的强大活力和发展的巨大潜力。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值此之际,南平农商银行以南平农信系统首家、以及唯一一家“百亿银行”的优势面貌全力应对,迎接这一历史新起点,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南平农商银行资产总额148.32亿元,是改制前的6.23倍;各项存款总额132.57亿元,是改制前的7.3倍,市场份额21.2%,位居辖内金融机构首位;各项贷款余额81.55亿元,是改制前的6倍,市场份额11.85%,位居辖内金融机构第三。十年来缴纳各项税收5.28亿元,整体上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对地方贡献度持续提升。

党建引领统揽全局 完善公司治理

长期以来,南平农商银行始终坚持将“党建工作与公司治理”有机结合,并实现了较大的突破。

一是将党建工作写入公司章程,充分发挥党委领导在实现南平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核心作用。二是打造“同心圆”党建品牌。强化党建引领,坚持以党建统揽业务发展、团队建设和作风建设,凝聚红色力量,做到党建品牌有载体、有抓手、可评价,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三是大力推广“党建+金融助理+多社融合”模式。积极与行政村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为银村合作创造平台条件。现共与8个基层支部签订共建协议。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