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开展情浓端午 粽享快乐包粽活动

2021-06-04 09:46: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供电公司开展包粽活动 张蕾 摄

为进一步弘扬民族文化,彰显传统文化魅力,增强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丰富职工业务生活。6月3日,延平供电公司工会举办了以“情浓端午 粽享快乐”为主题的职工趣味包粽活动,延平公司员工纷纷亲自动手体验端午包粽习俗。

手捏两片箬叶,向内一弯,卷成漏斗状,右手随即抓一把糯米、几粒花生、一块瘦肉填了进去,再用米团上方的箬叶盖严,之后取一根线沿着粽子四周飞旋几圈,短短十多秒,一个粽子就包好了……在包粽子过程中,大家交流切磋,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不会包的,拿着粽叶向会包的请教,由生到熟、由笨到巧,重在参与。手艺好的员工,得意地把包好的粽子拎起来展示,大家纷纷称赞。整个活动现场其乐融融,空气中弥漫着粽叶和糯米的香味。

“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通过自己动手包粽子这样的活动,让我在传统文化的传承中感悟到先贤的家国情怀,也让我为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感到骄傲。”参与活动的一名青年说道。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延平供电公司员工在涵养家国情怀的同时,继承和发扬了中华民族文化,也充分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