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1-06-04 08:35:0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日,南平市召开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分析当前防汛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防汛工作。

会议指出,3日上午,市气象部门变更发布暴雨Ⅲ级预警,这是今年第四次发布暴雨Ⅲ级预警,市防指已于6月2日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预计3日下午到夜间,我市中北部县市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雨量60~120毫米,局部超150毫米;南部县市有大雨,局部暴雨,雨量50~60毫米,局部超80毫米;小时最大雨强50~60毫米。4日白天到夜间,我市中南部县市有中雨,部分乡镇有大雨;北部县市有小到中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范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继续坚守,严格落实防御措施,克服麻痹思想,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务必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要盯住重点,进一步加强防汛重点部位的巡查排查和安全防范工作,发现问题要提前果断组织受威胁群众转移避险,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要精准预测,强化预警调度措施,联合滚动会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实时点对点预警提醒,为基层防汛指挥、工程调度、部署防御等争取更多时间。要科学准备,强化各级防汛指挥部门的统一指挥、统筹协调作用,严格执行防汛信息报送的有关要求,及时果断处置险情,提前做好雷电可能对高考造成影响的预案措施,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雪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