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e政务”为考生提供临时身份证明打印服务

2021-06-03 08:51:3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每逢重大考试,总会有些考生因为各种原因找不到身份证,进不了考场,该怎么办?南平市发改委告诉你解决办法:找到就近的南平“e政务”便民服务站点,即可为考生提供临时身份证明打印服务。

“这就是我们设在高考考点的‘e政务’便民服务站点,忘带身份证的考生只需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并通过设备的人脸比对,就可轻松快速办理临时身份证明业务。”1日下午,市发改委体改科科长吴璇带着记者来到建阳一中高考考点的“e政务”便民服务站点,“为方便考生,我们已经在建阳、邵武、武夷山、光泽、松溪等地高考考点设立了服务站点。”

据介绍,目前全市已在车站、商场、社区、基层派出所、行政服务中心等场所设置了30台“e政务”便民服务自助设备,可24小时为丢失、忘带身份证的考生打印临时身份证明。考生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搜索“南平e政务”,即可查看附近“e政务”服务点。

在高考考点设置“e政务”便民服务站点,是市发改委会同市教育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吴璇说:“南平‘e政务’目前已实现了公安、人社、医保、不动产、公积金、卫健等16个部门入驻,可自助办理临时身份证打印、不动产登记证明打印、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打印等60多个自助服务事项。”(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