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不分地域办实事,你们做得太棒了!

2021-06-02 16:32: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县供电公司员工上门为岭下自然村祝文兴办理用电业务。李义友 摄

经过两个多月的建设,农家乐终于完工,祝文兴准备5月1日正式对外营业。4月22号,他到江山市供电公司负责二十八都供用电的峡口供电所申请办理用电。峡口供电所员工当即派人到现场勘察,发现祝文兴的农家乐离辖区最近的变压器约2000米,重新设计架设线路不仅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而且“五一”之前难以完成,农家乐不能如期开业。

怎么办?如果一定要用本供电区域的电,“五一”不能开业,但祝文兴之前已向社会各界作了宣传,已有客人预订,做生意讲的就是诚信,连开业当天都失信,往后生意肯定会受到极大影响。无计可施的祝文兴满怀沮丧,回到刚建好的农家乐主楼前来回踱步,这时,他瞅见了近在咫尺的王村村线路,转眼一想,如果能从这条线路接上电就非常方便,但王村村线路属于福建省,跨省申请用电能行吗?

别无选择的祝文兴抱着试试的心态,于4月23日驱车来到浦城县供电公司九牧供电所提出用电申请。岭下村到九牧镇其实不到30公里,全部是水泥路。

浦城县供电公司员工为浙江省江山市二十八都镇兴礅村岭下自然村架设10千伏岭头线路。李义友 摄

负责九牧、盘亭、官路三个乡镇用电管理的九牧供电接到申请后,立即向浦城县供电公司汇报,该公司得知详情后,马上派专业技术人员现场勘察得出结论:从王村村的变压器到祝文兴农家乐直线距离只有200米。该公司领导认为,帮助架设线路供电给祝文兴的农家乐不仅是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表现,而且可以为浙江供电部门节省十分之九的国家资源,于是决定首次在南平全区打破供电区域限制给予受理,并组织施工人员从4月26日开始立杆架线,通过连续两天的奋战,于27日完成了从王村村变压器直通到农家乐的200米新线路的架任务。

4月28日,九牧供电所员工主动上门为农家乐办理用电业务,现场办公签字。祝文兴感动得差点流出泪,非常真诚地说道:“福建电力真棒,你们为我办了一件大实事,有了你们的大力支持,我的农家乐以后的生意肯定会红红火火。”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