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领导与少年儿童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2021-06-02 08:42:0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1日上午,南平市委书记林文斌、市长袁超洪来到市实验小学武夷新区校区、实验幼儿园云谷一园和建阳一中,与少年儿童们共庆“六一”,向他们和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

“小朋友们,祝你们节日快乐!”来到市实验小学武夷新区校区,林文斌、袁超洪详细了解学校发展沿革、办学理念、教学管理、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饶有兴趣地观看了“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和“迎接建党100周年”学生爱心义卖活动,和孩子们一起交流互动,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他们说,日前,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回信,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少年儿童的关心爱护,希望全市少年儿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知识,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来到市实验幼儿园云谷一园,林文斌、袁超洪认真察看了幼儿园的教育、生活等设施,并走进天真烂漫的孩子中,观看了幼儿“童心向党”拉歌活动。他们对教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叮嘱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当好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加强基础教育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更好条件。

临近高考,考点准备、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得怎样?林文斌、袁超洪对此十分关切。他们来到建阳一中,走进安检区、主考室、网络监控室等,详细了解疫情防控、考场分布、应急处置等情况。他们说,高考事关广大考生前途命运,承载着千万家庭的希望,今年又是高考综合改革后的首次高考,容不得丝毫麻痹。全市上下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细之又细、严之又严落实好各考点的疫情防控措施,缜密做好治安管理、交通疏导、噪音治理、食宿安全、医疗卫生等方面综合保障,充分考虑到雨季、汛期等因素,细化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为考生营造安全舒心的考试环境,确保新高考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市领导张培栋、朱仁秀参加活动。(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