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南平实验小学:立足学生发展 构建智慧课堂

2021-06-01 15:29:3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同学们正在利用磁铁进行科学实验

5月27日下午,由南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的2021年南平市小学教育教学开放活动在南平实验小学武夷校区开幕。各学科教师们发挥才智,积极探索,共同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科教师的业务水平和专业素养,借鉴教育同仁们的宝贵经验,达到共同促进的目的,本次教育教学展示活动涵盖了语文、数学、音乐、英语、道德与法治等学科。在建阳专场的开放教学中,南平实验小学与邵武市实验小学、建阳区实验小学、建阳区西门小学、建阳区桥南小学的教师们共同展示了科学和体育学科的公开课。每位教师坚持“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通过构思巧妙的教学设计,形式多样的实践环节,让学生在轻松的课堂氛围中主动探究、充分思考,学有所得。

南平实验小学的林梅芳老师为大家带来了题为《磁极与方向》的科学活动课。通过实践引导同学们发现磁铁的磁极与方向之间的联系,以及磁极指向的规律,并了解磁铁在生活中是如何发挥作用的。林老师充分引入科学概念,注重学生在实践中的分工配合,对同学们的小组互动状态和规范表达能力给予了鼓励和肯定。南平市科学学科指导组副组长对每节展示课进行了点评,为学科教师教学水平提高给予了极大帮助。参与听课的教师们也畅所欲言,交换意见,拓展教学思路。在体育学科的评课交流中,小学体育学科指导组组长郑志平作了《做真实的研究——小学体育课题研究的步骤与方法》的主题讲座,并点评了每一位执教老师的课程。

本届小学教育教学开放活动提升了南平实小的教学研究氛围,推进了课堂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加强了兄弟学校之间的合作交流,对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起到积极作用。(黄靓 许雪珍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