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农行建瓯东峰支行联合东峰中心幼儿园开展“小小银行家”社会实践活动

2021-06-01 18:46: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谢化玲/摄 

东南网讯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丰富幼儿的社会知识和社会经验,提高幼儿的社会实践能力。农行建瓯东峰支行联合建瓯市东峰中心幼儿园,组织孩子们开展“小小银行家”社会实践活动,该行工作人员带着小朋友们体验银行的工作,从早上开门迎客,排队取号,再到窗口办理业务,让小朋友们直观地了解银行办理业务的流程。

通过播放视频,引导孩子们了解钱的起源和演变历史,激发孩子们认识银行好奇心和求知欲,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和抢答的形式,让孩子们知道银行不只是存钱取钱,还可以办理投资理财等业务,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科学理财意识。同时,结合具体案例,向小朋友们传导诚信观念、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伎俩和手段,引导小朋友们从小树诚信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

此外,工作人员还带着小朋友们参观农行的现金区、品茗区、展示柜,儿童区,让小朋友们体验农行温馨的工作环境。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地了解银行,向他们揭开了银行的“神秘面纱”,不仅让他们学习了存取钱等金融知识,也在他们幼小的心灵播下了诚信和风险防范的种子,还让他们感受到人与人之间良性互动带来的快乐体验。(林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