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启动应急值班模式应对强降雨天气

2021-06-01 16:11: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5月中旬以来,新一轮强降雨席卷闽北大地,短短数天内邵武、光泽等地累计降雨超过300毫米,并且根据光泽县水文局发布的预警,光泽富屯溪上游已经达到警戒水位,邵武、光泽两地电网遭受巨大考验,主、配网故障明显增多,调控台业务量比平时激增里3至5倍。

根据这一紧急情况,邵光联调立即启动联调防汛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一方面,自5月18日起在邵武调控台启动应急备班调控员,增强值班力量。同时在光泽调度台也临时增加了联调值班人员,以此减轻邵武调控台的工作压力;另一方面,邵光联调主任、副主任分别在邵武、光泽调控台驻点值守,确保第一时间能有效处理邵武、光泽电网因故障发生的紧急情况。

截至目前,邵光联调在此轮强降雨恶劣天气应急值班中,共处理故障65条次。下一阶段,邵光联调将继续保持防汛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稳步执行,加强联调值班人员的应急力量,来应对新一轮暴雨、强雷电等恶劣天气,全力确保邵武、光泽电网安全可靠供电。(吴其微 常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