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南平实验小学:展现少年风采 献礼建党百年

2021-05-25 08:45:5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反映广大学子热爱祖国、热爱党的良好精神风貌,日前,南平实验小学举办第26届校园艺术节,本次艺术节以“童心向党迎百年 筑梦和乐新启航”为主题。

“江南可采莲,莲叶荷田田……”5月19日上午,南平实小文体校区和乐厅里传来了稚嫩的朗诵声。一年级全体师生齐聚一堂,开展经典诵读活动。美丽的祖国山水曾被无数诗人赞颂,一年(1)班带来的《江南》,带领大家一起领略温婉秀丽的江南风光。“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明日歌》告诉孩子们珍惜时光,切勿蹉跎岁月。《诗韵四季》让观众们置身经典诗词中,穿越时空,感受季节变幻之美,表达对家乡的一往情深。诵读经典的目的在于启迪孩子们的心智,感受中华传世经典的醇厚魅力,建立美丽的精神家园。

二年级小演员和家长一同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表演。小品《送你一束百合花》让观众们感受到了家庭温情,赞颂了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的劳动者。《考试风波》的诙谐表演让台下的观众捧腹大笑,未来家庭教育的方向引人深思。课本剧《青蛙卖泥塘》《守株待兔》生动活泼,发人深省。还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音乐剧《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歌舞剧《征途》、情景剧《放下手机 擎起红旗》……都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当日下午的和乐厅灯光璀璨,座无虚席。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学校艺术教育成果,三年级举行了“舞动和乐篇章 礼赞建党百年”舞蹈比赛。三年(8)班带来的《飘扬的红领巾》,瞬间点燃了全场的气氛。舞蹈《国家》表达了实小学子对国、对家的热爱。《和乐少年 红心向党》象征着闪闪的红星正引领着“和乐少年”踏上新时代发展的新征程。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神采奕奕,舞步轻盈灵巧,一连串的高难度动作引得观众情不自禁地鼓掌。四、五年级各班则开展了合唱大赛,一支支经典童谣和红歌在校园回荡,一张张纯真的笑脸在舞台上绽放。四年级同学演唱的《东方之珠》《七子之歌》《我和你》三首经典歌曲让在场师生重温了祖国“香港回归”“澳门回归”以及“北京奥运会”三个重要的历史时刻。五年级同学演唱的《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曲目,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

丰富的校园活动展示了南平实小学子多才多艺、团结进取、奋发向上的青春风采。南平实小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校方表示,将继续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情操,汲取红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黄靓 许雪珍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