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邮储银行 > 正文

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科特贷”助力乡村振兴

2021-05-26 18:03: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平市分行切实扛起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积极探索将金融与科技特派员制度深度融合,创新“科技融智+金融融资”的“双融”模式,与南平市科技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联合推出针对科技特派员创办、领办或所服务的企业发放的贷款——“科技特派员贷款”。南平市科技局还专门针对“科特贷”推出风险补偿金方案,由财政出资150万元建立风险补偿资金池,合作放大10倍授信规模,邮储银行负责对接科技企业融资需求,为科技企业、项目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同时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并给予优惠利率。

南平邮储银行辖内各支行与当地科技局共同设立“金融科特派工作服务站”,并组建邮储金融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队,与科技局聘请的科技特派员共同进驻工业园区、协会、企业、农村等,实现从单项服务向综合服务转变,形成“融智”与“融资”相融相促的帮扶模式,以“科技+金融+产业”模式推进农村普惠金融服务,发挥助推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和科技服务活动的积极作用。

在武夷山市星村镇燕子窠生态茶园内,福建省武夷山市某茶文化创意投资有限公司拥有230亩茶园基地。企业长期经营岩茶种植及生产,该企业负责人英国留学归来后,计划通过引进国际先进茶叶色选机器设备,提升茶叶品质及茶叶产量,但由于流动资金不足造成技改进展受阻,在邮储银行金融科技特派团队的帮助下,企业得到了50万元“科特贷”的资金支持,顺利实现岩茶生产加工技术升级。目前,企业产值由原来的每年不到430万元,提升到现在580多万元,不仅产品质量明显提升,而且有效降低了人工成本,企业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

据了解,目前邮储辖内各支行均根据当地特色产业,进行重点扶持,涵盖了延平百合、顺昌海鲜菇、浦城大米、建瓯竹木、光泽果蔬、邵武食用菌、建阳茶叶、松溪水稻、政和竹制品等特色产业,有效促进了产业兴、农民富,全面服务乡村振兴。(郑慧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