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邮储银行 > 正文

南平邮储银行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逃生疏散演练

2021-05-13 17:29: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基本逃生技能,有效预防和避免不安全事故发生,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平市分行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机关大楼逃生预案演练活动。机关全体员工分批参加演练活动。

本次培训邀请来自延平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冯参谋授课,冯参谋结合当前消防工作的实际,通过触目惊心的火灾视频、图片资料,讲述了近年来全国各地,尤其是南平辖内发生的火灾案例,如手机充电过程中继续玩游戏造成的事故、电瓶车办公场所违规充电、排插孔插满并未按规定摆放等风险,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消防安全课。冯参谋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形成的原因、过程以及自救逃生方法、灭火器操作等知识,并讲解了相关消防法律法规。

培训会后,参训人员在冯参谋的指导下,开展了紧急疏散和逃生实战演练。为了让参训人员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参训人员到延平消防大队,由消防战士讲解干粉灭火器及二氧化碳灭火器的操作要领,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实战灭火操作。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加深了员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提升了消防安全技能,提高了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该行安全生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郑慧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