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南平:薪火传承心向党 争做时代好少年

2021-05-19 18:20: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结束之际,全体少先队员唱响《歌唱祖国》,献礼建党百年,抒发对党的深情与祝福。

“70多年前,来自太行、太岳解放区4000多名党的英雄儿女,响应党中央和毛主席发出的‘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战斗号召,告别家乡,告别亲人,报名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他们历经万水千山,战胜千难万险,克服重重困难,先后途经8省65县,千里转战,南下福建,于1949年8月到达福建建瓯,接管建立闽北各级政权……”

5月9日上午,南平市老干局、南平实验小学、南平市青少年宫、延平团区委、南平市关工委、南平市长江支队历史研究会、延平区紫云街道文体社区党总支在南平供电公司礼堂联合举办“薪火传承心向党,争做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南平市政协文史委原主任、省作协会员、南平市长江支队历史研究会宣讲团团长和勇为大家做《永远的长江支队》主题宣讲。他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长江支队的光荣历史和长江支队精神,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长江支队的4000多名党的英雄儿女,几十年来秉承“听党指挥、信念坚定,艰苦奋斗、不怕牺牲,永葆初心、务实奉献,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长江支队精神,用一份赤子之心,书写了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南平市长江支队历史研究会会长赵洪生表示,目前全党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讲好革命故事,让孩子们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一颗红心永向党,争做时代好少年,让优良的革命传统代代相传。(张瑛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