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零点检修不扰民 错峰检修暖人心

2021-05-14 17:29: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和县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班正在110千伏石屯变开展零点检修。周城 摄

东南网讯 5月14日凌晨,政和县供电公司110千伏石屯变电站内几束灯光在黑夜中晃动,为确保变电站年检工作顺利进行,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错开用电高峰期,集中力量开展“零点检修”工作,夯实基础提高供电可靠性。

据了解,相比常规检修工作而言,本次作业风险高,涉及专业多,零点作业现场管控难度也相对增加。在检修过程中,该公司调控中心、石屯供电所与现场变电检修班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流程,细化职责,人员、工作科学分配,安全、质量全程把控,确保安全优质完成本次检修任务,为迎峰度夏期间政和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打牢基础。

政和县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班正在110千伏石屯变开展零点检修。 周城 摄

“零点工程”虽然把停电影响降到最低,但同时也给所有工作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施工现场,工作人员相互配合默契、各司其职,工作负责人紧盯每一个细节,并不时提醒作业人员注意安全;凌晨3点30分,高压试验参数均合格,作业全部结束,较原计划提前30分钟恢复送电。此次检修完成后,将进一步提高政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为政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周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