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邮储银行 > 正文

顺昌邮储银行发放闽北地区首笔“生猪动产质押”贷款

2021-05-08 17:51: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顺昌县支行成功为顺昌县某养殖场发放“生猪动产质押”贷款50万元,成为闽北首笔生猪动产质押融资业务,也是全省邮储银行首笔。该项业务的推出,有效盘活了养殖户拥有动产的金融价值,拓宽了抵质押品范围,为百姓的“菜篮子”工程提供了有效的支持,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随着征信赋能支持小微企业和农村种养殖户的政策陆续出台,农村个体经济发展的融资渠道有了多元化的选择,邮储银行顺昌县支行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与当地人行、农业农村局有关人员共同深入养殖户开展生猪动产和权利融资调研,摸清企业发展现状和融资需求,开辟了“生猪动产质押”新型融资模式。在对生猪养殖户经营情况、财务情况、账面资金流失充分论证的前提下,该行以养殖户连某的80头能繁母猪为动产质押,在动产和权利融资统一登记系统登记,成功为其授信50万元资金,有效解决了养殖户缺乏抵押和担保方式不足的问题,为其提供了低成本、高效率的全新融资渠道。(郑慧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