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防汛办积极应对强降雨防御工作

2021-05-11 17:40: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气象部门于5月10日9时发布“暴雨预警Ⅳ级”和“强对流预警Ⅳ级”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11~13日南平市有强降水,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7~9级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过程累积雨量中北部县市可达60~100毫米,局部超过120毫米;南部县市30~60毫米,局部大于80毫米;小时最大雨强40~50毫米。

为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南平市防汛办迅速部署落实,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一要加强责任落实。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监视强降雨区域雨情水情,各级防汛责任人要上岗到位,认真履职,掌握防汛工作主动权;二要加强研判预警。各县(市、区)要加强会商,气象、水文、自然资源、交通运输等部门要强化对雨情、水情、地灾、道路交通等情况的分析研判,对重点区域进行点对点指挥,特别要严密防范小流域水位猛涨;同时,要根据雨情变化科学做好水库,特别是小(一)型和小(二)型水库的水量调度,确保水库安全;三要加强巡查排险。各地要加强对地质灾害点、低洼地带以及可能发生次生灾害的高陡边坡、道路交通、在建工程等的巡查监测,及时组织排险;要加强对水库塘坝、堤防等水利工程的巡查,确保防洪工程安全;要加强对城市防洪排涝设施的检查,防范城市内涝。强降雨期间,要坚决果断提前做好危险点、地灾点人员的转移避险和安置工作,在地灾隐患未解除前决不允许转移出的群众回流,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四要做好部署防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根据降雨情况,依据各地实际,及时作出安排部署,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傅文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