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县供电公司: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2021-04-08 17:47: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演练现场 周城/摄

东南网讯 4月8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在35千伏杨源变电站开展防汛演练,认真做好防汛的各项准备工作,全面提高运维人员防汛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气象台发布暴雨预警通知,政和县供电公司立即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召开防汛紧急布置会,安排开展区域联合防御的准备工作。设置防汛指挥中心,对重点变电站设置防汛应急点,防汛人员、车辆、物资安排到位,对变电站开展防汛特巡。第二阶段,暴雨来临,站内出现积水。应急人员立即启动排水泵进行排水,对低洼变电站的挡水墙进行加高、加固。应急人员对变电站开展不间断防汛特巡,并利用视频监控装置监测房屋漏雨情况。第三阶段,降雨量持续增大,应急人员在保护室内发现屋顶有漏雨情况,立即向指挥中心汇报并采取设置防雨布等应急措施。应急人员加大特巡强度,确保站内一二次设备运行正常。第四阶段,雨势减小,险情基本解除,应急物资集中到杨源站低洼处,应急人员有序撤离。

通过演练,政和县供电公司有效检验了运维人员防汛及时响应能力,全面提高了紧急联动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对汛期有效应对强降雨等天气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做到实战与演练相结合,在演练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整改问题,全面做好汛期防汛工作。同时,政和县供电公司还针对变电站防汛工作进行有效部署,定期修订、完善防汛应急预案,落实省公司最新防汛工作要求,细化预案内容,提高预案实用性。汛期来临前,全面开展变电站防汛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上报、跟踪、处理。防汛物资设专人负责保管,确保帐、物、卡对应,并定期对防汛物资开展检查、试验。定期开展防汛演练,利用实战演练检验防汛应急响应工作,查找不足,不断全员提升防汛应急能力。下一步,政和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强化变电站防汛管理工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保障政和电网安全运行。(周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