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电视剧《绝密使命》在浦城县引发热烈反响

2021-05-11 17:11: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期,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绝密使命》播出,红色交通员们在交通线上克服重重险阻运送物资、传送情报、护送人员,在简陋而隐秘的战线上忠于信仰、前赴后继、不畏牺牲,剧情真实且感人至深,吸引了浦城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争相收看,引起热烈反响。

近日,住在富岭镇泽潭村际下村的革命“五老”张金钱在家收看《绝密使命》,作为一名地下交通员,张金钱老人感触颇深。十几岁时,他走上了革命道路,加入中国共产党,当起地下交通员,为中国工农红军粟裕将军领导下的中共浙闽边区特委,以及龙浦县委领导下的红军游击队传递情报,冒着生命危险送盐、送米。他说:“现在生活好了,要懂得感恩,这都是共产党领导我们干出来的。年轻人要努力学习本领,听党话,跟党走,好好工作,为国家做贡献。”

浦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局机关党员、部分参战老兵代表和军休干部,一起观看《绝密使命》,并展开交流讨论。

浦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聂崇清表示:“历史值得敬畏和尊重,榜样值得学习和标齐。作为共产党员,作为退役军人的‘家人’,我们要传承、弘扬他们的忠诚与担当,要立足本职、发挥优势,把这革命精神融入实际工作,激励退役军人工作者再接再厉、再立新功,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观看《绝密使命》,我感触很深。交通员们不吝惜鲜血和生命,誓死捍卫党的秘密、坚决完成党交予的任务的奉献精神,向我们诠释着什么是使命高于一切、什么是责任重于泰山。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参战老兵,更要听党话、跟党走,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在新时代续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参战老兵代表邱怀忠说。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党支部副书记、中心副主任吴勇君观看后表示深深地为剧中革命先辈和地下交通员的大无畏革命英雄事迹所感动。他们对党忠诚,心系群众,为了革命的成功和理想信念,不怕牺牲,不怕困难,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与敌人斗智斗勇。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珍惜革命先辈们用流血牺牲换来的今天幸福生活。要学好党史,以史为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先烈的优秀品质,对党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珍惜和抢抓当前重要的发展机遇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主动担当作为,开拓创新,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绝密使命》是一部生动、鲜活的‘党史教科书’,是我们行为的向导。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绝密使命》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自学材料,从先辈的感人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大力发扬艰苦创业、努力拼搏的顽强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努力在浦城这片红色沃土上,奋勇当先、建功立业。”浦城县委组织部干部徐文超说。

“《绝密使命》开播以来,我每晚都准时收看。每每看到剧里的交通员们遇到危险,我也十分紧张,深深为他们捏一把汗。”九牧镇退役军人徐孝辉说,交通员们在红色交通线上输送物资、传送情报、护送干部,在复杂环境下与敌人斗智斗勇,他们默默无闻、忠于职守,把“革命理想高于天”挂在心头,用自己宝贵的生命为党和人民铺开一条走向胜利的道路。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要始终坚持“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作风,做好本职工作,关心帮助弱势全体;作为一名党员,更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只要党和人民需要,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邱春静 毛玲霞 罗倩 陈伟训 吕幸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