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浦城县主要领导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2021-05-10 18:24: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5月8日,在浦城县委党校举行2021年浦城县县管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浦城县长沈晓文为全体学员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浦城建设新篇章》主题宣讲。

沈晓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关心关注福建的发展,从亲自擘画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宏伟蓝图,到赋予福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大使命,在福建发展的每一个重要节点,总书记都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为福建发展指引航向。特别是在福建工作期间,曾2次到浦城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提出了“要把农村基本实现小康、消除绝对贫困、完成‘造福工程’三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因地制宜选准脱货致富路子,搞规模经济”等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浦城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沈晓文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县上下要按照市委初步确定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典范、绿色产业发展的高地、农村工作机制创新的窗口、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标杆”的重要部署,深刻认识、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密结合统筹抓好“五促一保一防一控”等工作,围绕加强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研究谋划,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通过扎实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南平、对浦城的工作要求和殷切希望,一步一步变为现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成效回报总书记的期望与厚爱。

沈晓文提出,要聚焦目标要求,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浦城落地见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目标、任务和要求,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形成具体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一是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厚植绿色生态建设优势,打造绿色创新发展引擎,推动浦城县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二是在绿色产业发展上实现新突破,打造特色现代农业,构建生物产业集群,深化全域旅游发展;三是在农业农村工作上闯出新路子,抓好深化农村生产体制改革,探索乡村治理机制,努力走出一条以机制创新为重大助力的乡村振兴之路;四是在文化传承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加强朱子文化、剪纸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资源的挖掘保护,加快梦笔文化产业园、书香浦城等文化产业项目建设,推动“互联网+文化+旅游”等业态嫁接融合,努力把文创产业打造成为我县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

沈晓文要求,要主动担当作为,广泛凝聚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合力。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十四五”开局之年和换届之年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继续保持昂扬向上、事争一流的精神状态,努力在新的岗位上努力开创新局面、干出新业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要提能力。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等“七种能力”,争做强学习、提能力的表率。

要能干事。当干部就要有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常怀激情四射的精神状态和干事创业的工作干劲,决不能只想当官不想干事,要有会干事、干成事的本领,更为重要的是必须扑下身子、沉下心来,勇于直面问题,不断解决问题、破解各类难题。

要干成事。立足长远发展大局,按照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市委建设“大美南平”的要求,围绕浦城县“四地”建设的发展定位,发扬钉钉子精神,对着问题去、冲着矛盾来,扑下身子真正干一些使人民群众受益的实事好事,团结一致、凝心聚力推动浦城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柳志勇 张正斌 徐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