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雨后枯树压导线 紧急抢修除隐患

2021-05-11 16:18: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5月10日,延平供电公司樟湖供电所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巡视线路,发现10千伏龙园线70杆至71杆中间导线被山上倒塌的枯树压住,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为及时消除线路安全隐患,确保来往行人及车辆的安全,延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理险情。所幸由于该线路为绝缘导线,暂时没有造成停电事故,客户的正常用电也未受影响。

据工作人员介绍,近期雷雨大风天气居多,山上树木倒塌情况严重,他们日常巡线过程中,也偶尔有发现树木倒塌压线的现象,这种情况极易触碰电力线路引起短路、接地、跳闸等事故发生,给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严峻的考验。为保障电力线路安全运行,延平供电公司周密安排,精心部署,全面开展特巡工作,对供电辖区内高、低压做到每条线路都巡视到位,不留死角,及时线路隐患,力争将隐患消除在萌芽中,确保线路安全稳定可靠运行。

为保障本次工作的顺利开展,各供电所积极与当地村民进行沟通和宣传,向他们讲解树压导线的危害。在他们积极配合下,又成功发现了两起影响到线路的树障问题,经过及时砍伐后有效避免了因树木碰线引起的线路跳闸、放电等现象,有效提高供电可靠率,降低线路故障跳闸率。(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