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加快小流域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

2021-05-09 05:17:5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延平区炉下镇斜溪桥,一座连着水管的小木屋格外引人注目,这是一处水质自动监测站。“监测站定时从河道抽水,并将样本送进监测系统分析,水里的浊度、高锰酸盐指数、氨氮、总磷等指标一目了然。”日前,监测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监测站每隔4小时自动监测一次,实现了流域水质信息实时掌握。目前,延平区计划建设小流域自动监测站18座,其中14个点位已完成安装并进入试运行调试阶段。

近年来,南平市加快建设小流域水环境智慧监测监管平台,在全市范围内设立小流域水质自动监测站,全面采集、汇总水环境监测数据。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小流域水质自动监测站系统可根据上游来水水质等数据,自动定位关联入河排污口和排污单位,辅助进行污染溯源分析,锁定可疑污染源,并与南平市“金山银山”平台实现无缝对接,为全市小流域水质水量监测评价、水环境监测管理提供技术支撑。截至4月27日,南平市已建立小流域水质自动监测站57个,“十四五”期间,南平市将实现境内小流域水质监测全覆盖。(林奥 王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