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县领导深入小流域巡河

2020-12-16 17:27: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松溪县政府县长、县级河长苏建旗带领松溪县河长办、水利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工作人员前往水口溪和外屯溪小流域开展巡河工作。

苏建旗一行沿着水口溪和外屯溪一路巡查,问民情、听民意、看河水、查问题、找根源,沿河发现水口溪沿岸有村民搭盖养牛棚饲养水牛及河道内存在少量的水白菜等问题。

苏建旗指出,管河道不能只是关注大江大河,也要密切注意小流域水质。小流域水质出问题是直接影响大河水质的,要切实做到小流域的常态化监管,马虎不得、松懈不得。

苏建旗强调,乡级河长一定要切实做好“每周一巡”工作,但不能为了巡河而巡河,走过场、走形式要不得,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有针对性的处理好、整治好河道问题。乡级河长还要把好污水截流的总开关,决不允许有污水直排等影响水质问题出现。

苏建旗要求,一要全面排查找问题。各乡镇要充分发挥好河长、流域河长、村级河段长、生态巡河员的作用,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精准治污;二要对标源头抓整治。面对河道问题要做到查必究、究必果、果必固。责任部门要按职责密切配合乡镇问题处理,确保水清、岸绿;三要长效管护防反弹,前期建设和后期维护要跟上,加强监管和加密水质监测,对无法整改的要坚决给予搬离或取缔,对已整改的问题要加强监管防止反弹。

据悉,松溪县9条小流域都已列入省小流域考核范围,每年水质检测都达到上级考核的Ⅲ类水质标准或优于Ⅲ类水质。下一步,松溪县将继续以问题导向,对全县河流实行精细化、常态化、智慧化监管。(蔡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