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亲情式”服务留守老人

2021-05-08 17:51: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瓯供电党员服务队为留守老人李玉珠检查室内线路及用电设施 张显凤 摄

东南网讯 为积极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福建建瓯市供电公司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5月8日,该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走进社区上门为留守老人检查室内线路及用电设施,确保老人用好电。

活动当天,在建瓯市中乔小区87岁留守老人李玉珠家里,建瓯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发现她家中的开关因为受潮出现安全隐患,随即进行了更换,并给老人讲解了日常用电注意事项。“现在不用担心,家里的电器可以放心用了。”李玉珠高兴地说。

该公司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针对留守老人这一特殊群体,充分发挥党员服务队和供电片区网格经理的资源优势常态化上门为空巢老人服务,推出亲情式、零距离服务举措,把留守家庭安全可靠用电纳入优质服务常态机制,及时了解留守老人家庭基本情况,掌握用电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服务措施。义务为辖区内留守老人提供安全用电检查服务。

同时,为确保留守老人遇到用电故障能得到尽快解决,该公司不断创新管理机制,发放便民服务小卡片,加强故障抢修管理,缩短故障处理时间,实行24小时不间断故障抢修服务。紧密结合每个季节用电特点,向留守老人宣传科学用电、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等用电常识,并还向他们讲解家用电器、漏电保护器使用注意事项等,增强留守老人的安全用电常识,为留守老人提供“保姆式”电力服务。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公司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观照现实、推动工作深入结合,立足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长远机制。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张显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