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问诊”老旧小区 保障居民用电安全

2021-04-21 16:37: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瓯供电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老旧小区供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排查“问诊” 张显凤 摄

东南网讯 “开关表箱损坏,线路杂乱,易发生触电事故,建议进行更换或密封。”4月21日,福建建瓯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老旧小区供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排查“问诊”,在迎峰度夏之前力争早发现、早消缺、早安全,保证辖区内线路、配变供电可靠性。

建瓯市许多老旧小区用电环境复杂,电力设施存在维护难度大和居民用电设施保护意识不强的情况,居民用电负荷逐年增长,造成变压器、线路重载、故障易发等现象。建瓯市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分组对老旧小区进行精查细诊,重点对变压器、配电箱、内部供电线路、计量表箱等实施排查,对于排查出的隐患问题,按照“早发现、早消缺、早安全”的原则,主动进行整改消缺,确保老旧小区居民安全用电。

建瓯供电党员服务队对小区居民用户进行安全用电宣传,讲解用电注意事项 张显凤 摄

同时,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对小区居民用户进行安全用电宣传,讲解用电注意事项,在面对面解决用电难题的同时,着重提醒居民不私拉乱接、不飞线充电,以免因线路过载引发电气火灾或人身触电,保障老旧小区居民用电可靠性。

下阶段,建瓯市供电公司将加强过程管理,按照谁牵头、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及时上报安全排查和隐患治理情况,确保服务质量和工作效能,保证迎峰度夏用电安全可靠,为建瓯市电网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张显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