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武夷山旅游强劲复苏多项目供给创历史纪录

2021-05-07 09:03: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记者从武夷山市有关部门获悉,3月以来,武夷山市旅游市场逐渐向好,“五一”假期更是强劲复苏,全市累计接待游客42.2万人次,比2020年增长186.88%,比2019年增长30.17%。武夷山风景名胜区、印象大红袍等景区景点供给创历史新高,其中风景名胜区接待游客13.41万人次,比2020年增长89.67%,比2019年增长21.91%;针对假日竹筏票供不应求的情况,景区全面启用8人座竹筏,将竹筏运力由8000人/日增加到9000人/日,“五一”期间,九曲溪竹筏票累计销售3.93万张,比2020年增长91.23%,比2019年增长56.38%。

除了美景和演出,武夷山市不断丰富假日旅游市场供给,挖掘本地自然、文化双资源,燕子窠生态茶园、闽北小吃业态产品“印象建州”、朱子故里五夫镇等成新晋网红景点,汉服文化、柳永文化、茶文化等文化新元素以丰富的形式在街头、展馆等地集聚,街头表演、三木自驾游小镇篝火晚会、卡丁车等旅游新业态增加对年轻游客的吸引力,旅游市场呈现产品年轻化、文化多元化等特点。(福建日报记者 蒋丰蔓 通讯员 陈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