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武夷山 > 正文

一大批旅游项目建成或快速推进 不断推动武夷山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2020-11-03 17:23: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位于武夷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的云清美食城、世茂御榕度假酒店近期投入运营,崇阳溪慢步道完成改造提升。这些在武夷山旅游产业发展中无疑都是重大成果,增加了武夷山旅游产品、丰富了旅游业态,对武夷山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起重大推动作用。

武夷山市今年针对旅游产业短板和问题,开始实施“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实现从山水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从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从茶旅结合向文旅茶全面融合“三个转变”,全力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让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更加鲜明,力争到2022年主景区旅游接待人数超过200万人。在实施“行动”中,武夷山市对涉及的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建立全市旅游产业项目库,明确项目服务单位,目前入库项目83个,总投资337.8亿元,其中,旅游景区景点建设项目15个,拓展旅游新业态项目48个,旅游基础设施项目20个。

目前,世茂御榕度假酒店、云清美食城、景区道路改造提升、五夫七市文创集、大茶壶等一批项目已建成投入运营、使用。世茂御榕度假酒店是世茂集团投资6.25亿元新建的一个高端秘境度假型酒店,占地145亩,是一个超低密度度假型酒店,以主楼及松散别墅型高端客房为主,每栋别墅客房自带温泉游泳池,利用大面积A级景观打造品武夷茶、射击练习、四季果园等自然生态高端度假休闲酒店,房间数量199间,设置3个风味餐厅,标准游泳池及会务、康体酒店配套,设计理念是以朱熹的《九曲棹歌》为灵感,客人通过一片静谧茶林和曲径通幽水路,乘竹筏到达,体验着一种回归自然的意境,是武夷山甚至全国首例舟行度假秘境酒店。云清美食城占地85亩,总建筑2.32万平方米,包括11幢主体建筑、301个停车位,总投2.5亿元。包括特色餐厅、美食广场、商业购物街区以及配套酒店等板块,通过规模化、集约化打造了闽北大型综合美食城,既有地方特色,上海新发记港式茶餐厅、重庆Y火锅等知名餐饮企业以及福州鱼丸、厦门沙茶面、沙县小吃、建瓯板鸭以及武夷山本地五夫朱子家宴、岚谷熏鹅等也在陆续入驻。并与周边区域的高尔夫酒店、极地海洋公园、武夷水秀、旺角、武夷壹街等旅游服务项目相互依存、功能呼应,进一步汇聚客流,形成“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齐全的消费主场,“观看水秀表演、亲近海洋生物、品尝武夷美食、体验舌尖文化”正成为武夷山旅游新的增长点。改造提升后的崇阳溪慢步道绿树成荫,鲜花烂漫,生机勃发,是高品质滨水休闲景观带。原有的休闲步道、自行车道、绿化带、滨水护岸进行了翻新、改造、提档、升级。新修建了一大批儿童乐园、遮阳遮雨凉亭等设施。可隔崇阳溪欣赏对面景区三仰峰、三姑峰、幔亭峰、大王峰、玉女峰等美景。沿线还有武夷广场、武夷水秀、印象大红袍实景演出等文旅项目和世茂御榕度假酒店、千禧酒店等顶级旅游接待设施,每天都吸引大量游客和当地市民。

此外,印象建州、印象茶汤温泉等一批项目正加快建设,将在旅发会期间建成投入运营。运动康复中心、九溪御园康养中心、神农谷养生园、大红袍艺术馆、荣昌汇等扎实推进。世遗展示中心、国家公园道路等启动设计和征迁工作。深业武夷山生命健康中心、宝龙商业综合体等一批重大引进项目顺利落地,完成了土地招拍程序,进入建设阶段。

武夷山市在推进旅游项目建设中,注重加大旅游项目协调服务。如加快项目审批,召开神农谷项目前置审批会,深入推进吴屯康养特色小镇相关项目建设;加大旅游项目引进与开发,组织人员前往贵州省遵义市,商谈引进红色文化博览园,做好项目选址等前期工作;与江西航亚通用航空公司对接,洽谈通用航空旅游项目引进,以丰富体验性旅游产品,国庆期间直升机低空游览项目在度假区进行试运营,8天时间参加体验游客量达3000余人。(蔡锦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