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武夷山供电:履行社会责任 保障春茶情暖茶企业

2020-04-22 20:58: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2日讯 武夷岩茶,香飘万家。如今,随着电机设备的推广应用,武夷山茶叶加工开始全面转向“以电制茶”。4月22日,武夷山公司兴田供电所“大红袍”党员服务队来到兴田镇南岸村三仰峰岩茶厂为厂里设备进行了一次全面电力安全大检查,确保春茶制作期间用电安全。

武夷山以盛产武夷岩茶驰名中外。自1999年荣获“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地”以来,武夷山市供电公司加大投资成本,开展一轮又一轮的农网改造升级,大力推广以电能替代煤炭和柴,引领电气化制茶生产,制茶企业经营者纷纷增加制茶机械,扩大生产规模。如今,武夷山拥有茶山14.8万亩,年产量8000余吨,年产值超过18亿,近8万茶农走上了致富路,当地茶产业发展进入了“黄金时代”。

为保障茶农们在集中制茶期间电力供应稳定、可靠,能够产出质优量大的高档茶叶,从3月份开始,该公司就安排党员服务队人员对有制茶用户的用电设备和用电情况进行调查和摸底,建立茶农用电信息档案,及时做好动态跟踪服务,并义务上门为茶农检查用电,在春茶制造前做好电力供应准备工作,让茶农无后顾之忧。

上午,在兴田镇西郊圆梦村,一群头戴安全帽的电力工人正挥汗如雨的制作拉线、安装横担、架设电缆等施工作业,各道工序有条不紊,施工现场如火如荼,这是武夷山公司加快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步伐,扶持当地经济的一个缩影。此次共架设电缆300余米,不仅为圆梦村的村民生产、生活用电提供了坚强保障,并大大降低了线路故障率,提高了供电质量。

随后,党员服务队人员来到兴田镇南岸村三仰峰岩茶厂对客户供电电源、应急电源、设备运行、安全管理、供用电设施等安全用电工作进行特巡,查隐患、找“病因”,积极主动为制茶用户用电“保驾护航”。同时,检查人员详细了解茶企的生产情况,在用电上还有哪些需求,并为客户提供安全用电指导,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进行跟踪,确保用户用电安全有序,电力供应得到可靠保障。

“一天24小时轮流赶制,数量质量都有保障,多亏你们的。”三仰峰岩茶厂负责人吴河水告诉记者。吴师傅从78年开始做茶,自己的茶厂在91年建造完成,有上千亩茶山,年产量十三万精茶,一年要使用40万千瓦时电量。“以前制茶都是靠天吃饭,特别是春季制茶赶上汛期时节,采茶、晒茶都要看天色,提心吊胆,但现在制茶都用电设备,只要茶青采回来,就可以连夜制作,数量质量都得到明显提升。”

长期以来,该公司一直秉着优质服务的宗旨,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基础上加快建设坚强电网步伐,以服务于制茶产业,满足农村经济和农民生活用电需求,用实际行动在百姓心中树立了供电企业的良好形象。(陈龙辉 李城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