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公布首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名单

2021-04-29 08:45:3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7日,南平市教育局发布通报,南平市18家基地被确定为南平市首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南平拥有世遗文化、朱子文化、闽越文化、茶文化、红色文化等特色文化,还有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地武夷山,朱子故里五夫镇,红色根据地大安村、金坑乡等旅游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为南平发展研学创造了机遇。

首批18家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涵盖优秀传统文化、革命传统教育、国防科工、自然生态等种类,分别为建阳区卧龙湾花花世界4A景区、闽越王古城博物馆、武夷山极地海洋公园、邵武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福建云灵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福建乌龙山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顺昌洋口红色旅游研学教育基地、武夷山五夫朱子文化园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武夷香江茗苑茶文化观光园、邵武金坑红色文化研学教育基地、建阳考亭书院、光泽神山景区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松溪龙源茶文化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政和云根书院、邵武高峰生态研学教育基地、福松体育产业园区、元坑古镇传统文化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浦城县易祥国防教育军训基地。

下一步,南平市将根据研学旅行专项规划和基地实际情况,科学设计组合研学线路,为全市广大中小学生开展研学实践提供支持。南平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中小学校要在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的指导下,充分利用现有基地组织开展研学实践教育活动,着力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切实提高中小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