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建阳一中:打造精神乐园 师生共同成长

2021-04-27 09:23:0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当日,建阳一中还举行了第十三届校园读书节活动颁奖仪式,图为校领导为在读书节活动中获奖的学生颁奖。

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建阳第一中学新建图书馆揭牌暨“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建阳第一中学分馆”挂牌仪式在建阳一中举行。福建省中小学图书馆专业委员会主任郑武天,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福建省中小学图书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郑卫光,建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寒,建阳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大勇,建阳一中校长黄景青、党总支书记虞朝军以及学生家长代表和高一年级全体同学等参加仪式。

郑武天表示,建阳是一座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而建阳一中图书馆能够将家乡的传统文化通过特色主题馆的形式融合到馆所建设与馆藏文化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郑卫光则表示,授予建阳一中“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福建省建阳第一中学分馆”资格,实现省级优良资源共享,极大地丰富了该校师生的文化生活。

刘寒希望,建阳一中图书馆投入使用之后,高度重视内涵建设,不断充实图书资料,加强科学管理理念,使图书馆成为各学校图书馆的榜样,使图书馆真正实现帮助学生成才,促进老师成长,推动学校发展;使图书馆成为文献资料的收藏之地,先进文化的传承之地和教育思想的创新之地,成为师生的精神乐园。

黄景青对建阳一中图书馆的建设进行了介绍。她说,建阳一中基本构建了新型现代化图书馆的馆建模式,共有2千多平方米,附属功能室五间,内设电子图书阅览室、国学馆、外文馆,每层的主题设置分别为建本、建盏、朱子、宋慈,彰显了建阳地域文化特征,藏书12万多册,是一座面积大功能全的现代化图书馆,能为师生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并逐步发挥公益文化服务功能。 (邱柳柳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