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浦城:开展红色故事“微”宣讲

2021-04-22 17:54:3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我们是浦城县新时代微宣讲员……大家好,我是浦城县民主中心小学学生陈雅琴,今天我给大家讲的红色故事是‘陈牯老看戏’……”20日,浦城县富岭镇沿下村党支部书记郑黄军正与村里党员通过手机上的“诗画浦城”APP,聚精会神地收听浦城党史的微宣讲故事,并对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开展讨论,说感受,谈体会。

“这个红色党史微宣讲,真的不错,在手机上就能收听,讲得也很好,让我们懂得了更多浦城的红色历史。”郑黄军说。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理论微宣讲活动是浦城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理论宣讲工作要求的创新特色做法之一。微宣讲活动以百年党史为主线,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以讲好党史故事为途径,紧密结合浦城红色文化,创作理论微故事,制作理论故事微视频、微音频,组织开展现场微宣讲活动等,实现宣讲线上线下相融合、网上网下共互动,突显选题“微”、篇幅“短”、传播“快”、形式“活”特点,并借助浦城县融媒体中心“报、台、网、微、端”全媒体传播矩阵及喜马拉雅有声平台等新兴媒体力量,与大课堂、大报告、大讲座形成优势互补。

为了更好推进浦城红色党史微宣讲活动,该县面向全县招募新时代微宣讲员,吸引了该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优秀青年教师、创业致富能手及青少年学生积极参与。目前,已招募新时代微宣讲员139人。同时,该县还同步面向社会征集百篇理论微故事,作为宣讲内容。

“接下来我们将收集录制更多优秀的微宣讲故事和作品,让浦城红色党史故事通过微宣讲传播到田间地头、工厂车间、街头巷尾和农家小院,在全县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浦城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张昕燕说。(吴勇君 袁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