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浦城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签约 总投资13.7亿元

2021-04-21 08:50:4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9日,浦城县与中国电建集团中国水电基础局有限公司、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标志着我市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项目实施驶入快车道。

本次签约的浦城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总投资13.7亿元,工程实施年限为2021-2025年,运营期25年。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新建(扩建或改造)供水工程296处、新建原水管180.9公里、新建配水管1104公里、村级入户管改造572公里以及饮用水源保护工程和智慧水务建设等。

项目建成后,将基本实现浦城城区大水网连通,镇区向周边村庄延伸,村庄集中区域统一供水,偏远独立村庄供水巩固提升,全县实行统一化管理,达到“一县多区、一区一网、同网同源、同质同服务”的山区型城乡供水一体化目标。

浦城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项目,是我市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7月21日,南平市政府与中国电建集团中国水电基础局有限公司签订了项目合作框架协议,项目总投资规模约100亿元,以县域为实施单位,规划在“十四五”期间新建改建管网长度达6000公里,新增日供水能力100万立方米,通过整合水资源、水管网、供水厂、水产业,以规模化发展、标准化建设、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的城乡供水保障体系,整体提升全市城乡供水保障水平。

“浦城县在全市率先完成前期工作,进入实施阶段(除建阳区试点外),为我市其他县(市、区)提供了可学习借鉴的样板模式,为加快推进全市城乡供水一体化打下坚实基础。”市水利局局长周靖介绍,今年,我市计划全面推动各县(市、区)完成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年底前实现项目全面开工建设。(郑金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