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防汛隐患排查 筑牢安全防汛堤坝

2021-04-21 16:37: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全面做好汛期应急处置工作,及时消除汛期变电站基础设施及供电设备存在的缺陷、隐患,筑牢电网安全防汛堤坝,近日,延平供电公司对所辖区域内变电站开展防汛隐患排查工作,确保汛期变电站的安全运行。

“变电站的任何一个角落都不可以放过,对于发现的电缆沟积水、排水管堵塞的情况,一定要及时疏通。”排查前,相关负责人在班前会叮嘱道。

为保证此次排查工作取得实效,现场工作人员结合以往防汛经验,重点排查站内外排洪沟、护坡、围墙及相关设施的完好状况;场地排水孔洞是否通畅,电缆沟是否存在渗水漏水现象,防洪水淘刷是否完好;站内基础设施相关防汛措施是否完备,相关紧急封堵措施是否布置到位。针对变电站内的事故油池积水和淤泥,工作人员进行抽排清理。与此同时,对站内设备封堵脱落、老化部位进行重新封堵,确保变电站防潮措施妥当完善。

本次防汛隐患排查,及时消除了变电站的防汛隐患,进一步提高了变电站的防汛治理水平,为防汛期间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陈娟 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