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开展带电检测 呵护设备健康

2021-04-15 16:04: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夯实春检工作基础,保障变电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4月14日,延平供电公司对所辖变电站开展设备带电检测工作,具体包括对一、二次设备红外带电精确测温,开关柜超声波局部放电检测及暂态地电压检测,铁芯及夹件接地电流测量及避雷器泄露电流带电检测等工作。

在测温过程中,检修人员手持红外测温仪,全面认真排查站内的主要设备及重要线路的进出线接头,重点针对主变接头、导线及引线的线夹处、变压器各侧套管、端子箱、屏柜内二次接线的连接点进行了细致监测,做好测温记录,整理、归档,并完善红外测温图谱库。为避免白天测温时可能出现的遗漏,检修人员还结合夜间巡视,对设备的健康状况进行复查,确保得到的测温数据客观、准确。

除此之外,该公司还对当前轻载情况下未达到缺陷标准的设备,加强判断和跟踪测温,对有异常的点位列为日后测温的重点巡查对象,同时该公司将继续加大设备巡视力度,严密监控设备运行状态,时刻把握设备的“健康状况”。(朱博闻 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