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开展防山火演练 提升抗灾救灾能力

2021-04-14 16:56: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进入春季以后,气温逐渐回升,再加上近期干旱少雨,极易引发山火隐患。为进一步提升防山火应急处置能力,4月13日,延平供电公司开展防山火应急演练,演练输电线路走廊火烧山时的应急处置流程,提高员工防山火的快速反应能力和电力设施抗灾能力。

本次演练模拟运检部输电班班员在35kV太炉Ⅰ路46号塔进行正常巡视,发现附近农民炼山,引发山火灾害。虽然短时间内不影响输电线路的正常运行,但随着火势蔓延极有可能引起线路对地放电,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发现火情后,现场工作人员确认树木未挂在导线上,随即安排一名人员继续严密监视,另一名人员拨打应急处理预案小组电话汇报火情,请求支援。接到险情后,应急处理小组立即联系消防人员,并派专人在到事发现场的山路路口处等候消防人员,并协助消防人员扑灭山火。

本次演练包括火情发现、隐患告警发布、火情信息报送、火情联合处置等环节。从火情发现到成功处置用时40分钟,整个过程中所有参演人员反应快速、火情处置得当,圆满完成了演练的既定目标。同时也充分检验了应急处置流程的可操作性和防山火应急预案的实用性,有效提升员工的防山火处置能力。(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