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茶企践行社会责任 茶文化从娃娃抓起

2021-04-15 17:52: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首站来到武夷山。在当地,习近平总书记对茶产业的发展尤为关注,这也让建阳的茶企备受鼓舞,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的考察精神,将精神落到实处,在做好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传播茶文化。

近日,南平市建阳白塔山茶业有限公司的茶厂,迎来了一批小茶客,他们都是建阳区实验小学的学生,今天来到茶厂,大家可不是来郊游的,而是来学做茶。

一到茶厂,同学们就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路上了茶山,学习采茶技巧,采摘下足量的茶叶。回到制茶车间,孩子们在老师傅的指导下,体验杀青、揉捻、炒茶等各个步骤,学习制茶技巧,亲手制作一泡茶。

建阳区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周雅馨说:“今天体验了采茶、制茶、揉捻、杀青、摇青五个步骤,我觉得很有趣,小小的一包茶学问可大了,还学到了很多采茶、制茶的知识,以后喝茶都感觉更香了。”

建阳自古就是茶叶的重要产地,曾是福建省五大产茶县之一,茶业发展至今已有1200多年历史,是中国水仙茶和小白茶的发源地,做大做强茶产业,是建阳区推进乡村振兴、发展现代绿色农业的重要抓手。

当前,区委区政府正全力推动茶产业融入“武夷品牌”,打响建阳茶叶品牌。同时,建阳区还注重特色文化与茶文化推广相结合,走茶盏、茶旅融合发展之路。此次,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对茶产业的关注,也为建阳茶产业的发展进一步提振了士气,增强了各家茶企的发展信心和企业担当。

“茶叶是我们闽北振兴乡村建设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对于我们茶企来讲,习近平总书记对茶产业的关注,让我们企业也备受鼓舞。特别是我们建阳,茶文化历史悠久,而我们作为企业,更要当好茶文化传播的践行者。”建阳区白塔山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旭芳说。(吴淑媛 黄巍 杨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