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防祭祀山火 保电网安全

2021-04-06 18:02: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供电公司员工发放防火宣传材料 李敬/摄

东南网讯 “大哥,清明期间,不要在电力线路下烧火祭祀,以免发生意外……”4月4日,延平供电公司输电运维班在35KV王峡线进行清明防山火保电特巡时,向村民发放清明防火宣传手册,成为王台镇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清明节期间,群众有烧纸祭祖的习俗,这种“烟熏火燎”的传统祭扫方式极易引发山火隐患,严重威胁电网安全运行。为防火于未“燃”,延平供电公司科学制定防山火工作方案,组织安排人员到输电线路走廊多的山区、林区开展特巡工作,发放防火宣传资料,积极引导村民文明祭祀,筑牢安全防线,保障节日期间设备的安全可靠供电。

据了解,早在之前,该公司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对线下墓区、山地、林区、春耕烧荒等易发山火地段进行了摸底排查,并纳入输电线路山火隐患档案,为防山火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依据。同时,该公司充分发挥护线员的作用,严格责任划分,责任到人,要求清明期间保持手机畅通,对线路通道内的异常情况及时处理汇报。

此外,该公司还积极组织人员对沿线电力设施保护区内树障进行清理,加大电力设施保护的宣传力度,向广大群众宣传防火安全知识,防止清明节期间焚烧祭品造成火灾,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山火和损害电力线路的严重性,引导他们文明祭扫。(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