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召开城乡建设项目策划工作宣贯会

2021-04-15 08:58:5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全市城乡建设品质提升项目落到实处、抓出成效,13日,南平市召开城乡建设项目策划工作宣贯会,专题对城乡建设品质提升项目再策划、再落实进行培训,各县(市、区)住建、城管、交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来,南平市积极围绕城市建设“五大品质提升”、36项重点工作任务等方面内容策划实施项目,共策划实施城市建设品质提升项目686个,总投资714.49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22.05亿元,目前已开工建设项目432个,开工率62.97%。从项目策划情况来看,数量虽多,但不少是500万元以下的小项目,项目策划深度不够、质量不高,与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谋划大项目、好项目要求仍有较大差距。

会议要求,要以更宽的视野谋划品质提升,以更大的格局策划项目建设,以更新的机制破解发展难题,全力推动全市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完善城市功能,优化人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上,国开行相关负责人就融资政策进行了针对性解读,省招标集团有关专家就项目策划进行了专业指导;市住建局、城管局、发改委等市直部门按照各自职能分工,就项目策划、融资和市场化运作作指导发言。 (张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