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小发明喜获“五小”创新大赛佳绩

2021-04-02 15:5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日讯 近日,由延平供电公司推送的创新成果《二维码在输电电缆通道运维中的应用》在2020年福建省百万职工“五小”创新大赛荣获三等奖。

据了解,为促进企业自主创新,广泛组织动员全省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福建省总工会积极搭建平台,鼓励广大职工在岗位上开展小革新、小发明、小创造、小设计、小建议。为积极响应省总工号召,延平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广大职工参与创新创造,并精心挑选了创新成果《二维码在输电电缆通道运维中的应用》参赛。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城市电网改造对电力电缆的需求日益增长,架空线路正逐渐被电力电缆所替代,但电缆具有的隐蔽性增加了其在运行维护和故障抢修等方面的难度。因为电力电缆的专业管理主要依赖于运维人员的个人经验和对自己负责的电缆信息的熟悉程度。而且电缆线路发生故障时,为缩短巡视时间而实施的集体巡视也会因多数人不熟悉电缆路径而很难开展,这严重影响电力电缆的运行维护水平。

二维码照片及其应用 陈超 摄

该项目研制出一种新型电缆二维码,在行人和车辆密集区摩擦下完好无损。只需稍许擦拭,二维码信息就可以用手机端软件一扫即出,从而知晓电缆路径,方便巡视人员对现场设备的了解,同时有效缩短三分之一的巡视时间。该项目从实际出发,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具有一定的实用性。

多年来,延平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小发明、小创造、小设计等创新活动,充分营造崇尚创新的浓厚氛围,积极鼓励员工练就过硬本领,全面提升素质,为企业超越发展献计献策。(张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