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县供电公司:二维码粘贴 提高配网运维水平

2021-04-09 18:11: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贴上杆塔二维码,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就会显示这根杆塔所在的坐标和方位,以后巡视、检修就方便多了。”4月8日,光泽县供电公司止马供电所工作人员在10千伏板坑线022#杆开展二维码张贴工作,提高配网运维水平。

配电设备二维码标签相当于配电设备的“身份证”,全面推广配电设备二维码标签,并以此为基础,优化升级内网端、移动端运检、调度相关系统功能,加强配网作业现场业务应用与安全管控,提升在线协同、交互能力以及工作效率,实现高效的业务处理功能。同时该公司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要求,对张贴后的二维码及时记录上传,并拍照留存备用,并且结合此项工作对线路、设备进行巡视,详细了解辖区电网线路情况,提前做好防范措施。

据悉,二维码信息技术的运用,将进一步推进电网建设智能化速度,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操作人员的工作强度,保障电力生产的安全可靠。下一步,光泽供电公司还将继续开展杆塔二维码张贴工作,不断提升辖区配网智能化管理水平。(吴其微 黄红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